Kachten

我一点都不同意有人说的“把攻受分那么清无非是把BG代入BL”这种观点。Interesting,不如先看看现在的同人文大部分都是什么样子,看看角色定式化有多严重再来讨论BG代入的问题。如果你说这种角色定式本身就是作者代入BG思维的结果和体现,我认为你说的对。但作为读者,尤其是作为人蜜/角色粉的读者,我更在乎的是我喜欢的人被写成了什么样。假如我是A的粉,如果AB严重扭曲了A的形象,而我又只萌A和B之间的配对,那我不去萌BA又能怎样呢?如果一个作者标明的是ABA,那我又怎么能知道这篇文会不会实际上是更偏向AB的,A的形象也更偏向于AB中那个在我看来扭曲了的形象呢?如果我萌的是A的几对Cp,而AB、AC、AD都出现了对A的扭曲矮化,那我也只能以后见到A攻的文/Cp就绕着走。实际上,相同两个人的配对AB和BA,本质上已经让A和B两个人成为了四个人。我作为读者和人蜜,我对攻受有要求实际上代表着我对人设的要求:我需要避免我认为扭曲了的形象,去选择我认为更符合我本命的形象的攻受模式。这个是重点。在我看来真正不OOC的描写应该是超越攻受本身的,让人一眼认出这就是我认识的那个人,但扪心自问有几个作者能做到这点?既然大多数人做不到,那么为了不伤眼睛而选择攻受明确的文就是我的选择。

评论

© Kacht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