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chten

我不理解为什么对女性评价“你很漂亮”就是性骚扰。当有人这样对我说的时候,我会很开心然后大方接受。我自己也经常会有对遇到的人说“你很好看/可爱”的想法,我只是单纯的觉得他们好看,完全不是出于性欲而是对美的欣赏。我称赞过我的Tutor的眼睛,我觉得她的眼睛很漂亮。那么假设我是一名Lesbian,我夸她的眼睛很美,她是否会觉得这是性骚扰?继续假设,我是一名深柜的Lesbian,她对我的性取向并不知情,我夸赞了她,她是否会把这个当做性骚扰?进一步假设,现在我不是女性而是男性,我称赞了她的眼睛,她是否会觉得这是性骚扰?是否会觉得我有别的企图?我是一个男性深柜同性恋,称赞一位女性的容貌,是否是性骚扰?……我只是在想,现在的女性主义是否有些矫枉过正?有一个类似的问题,一个只见过一次面的男人和你说“我想做你男朋友”算不算性骚扰呢?换一种委婉的说法,“我想和你交往试试看”呢?我自己真的不要太当回事,因为在我眼里女性对一位男性一见钟情然后搭讪要电话希望发展试试看也很正常。两边对我来说都一样。以及盯着女性看算是性骚扰吗?我个人以为这应该看女性有没有感到不舒服以及对方有没有进一步的举动。这个月有一次和妈妈去便利店,一进门有三个中年男性从我一进门就看着我,其中有一个是店员。本来来客人了我觉得下意识地看也正常,但是我走到里面的专柜之后他们居然又把头转到我这边,和我目光对视也没有移开视线。从这时起我就觉得很不舒服了,我跟我妈讲我出去等你。出去之后我通过橱窗看妈妈,惊恐地发现店员依然在看我。那个眼冒金光的表情我永远也忘不了。他的表情和几年前停自行车的时候用自行车轮胎顶我的那个人的真是毫无差别。这是我唯一一次实实在在感觉人身受到了威胁,说实话就算我是个男生看到三个比你高比你壮的成年男性死死盯着你心里也会虚。幸运的是那里是商业街,人还很多,不幸的是那里是回宾馆的必经之路。不过从那天起我宁愿多过两次马路在便利店对面走,也不想再经过这家店。有两件事我一直想不通,一个是明明在我之后又进来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姐姐,他们不看她看我?另一个是我本身个子非常矮而且瘦(直观例子就是140的童装球衣我都能挤进去)长得也像中学生,怎么会有人对我这样的产生性欲,难道他们都是LTP?唯一的解释大概就是我看起来就比较弱小,好欺负了。这样的经历对我来说就是实实在在的Harassment,相比之下前面的“你很漂亮”和“想和你认识/交往”连边都摸不着。不过,有一点我还是搞不清楚,是不是有一部分言辞/举动本身在社会环境与两性文化中默认带有性暗示的,而我由于性取向特殊从而对此毫无察觉?我是A,天生对任何性别都无法产生性欲,对我来说男性、女性、双性和Trans没有任何区别(以前我一直不知道很多人是不接受Trans的)。说句玩笑话,人们总是在说“LGBTQ”,但很少有人说“LGBTQA”,看来大家是不怎么关心我们的。对我来说一个人好看就是Ta的脸好看,身材可有可无。但现在我已经明白在广告中女模特对潜在男性顾客展现胸和腿(好像还有咬嘴唇)是有性暗示的,以及男模特对女性顾客展现肌肉也有类似的含义(我自己真是Get不了)。那么性暗示的边界在哪里?在传统的语境下,“我想做你的男/女朋友”等同于“我想与你做爱吗?”如果是的话,我就能理解许多人把它当作性骚扰的原因了。我个人当然更向往每个人都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大方地展现自己的美好和追求想要追求的人的社会,而不是“扮美”会被当成取悦异性(或者同性)的信号,不是追求一个人是出于欲望而不是爱。不过,这太理想化了。

评论
热度(1)

© Kacht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