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chten

原来狼厅是亨利八世时期的剧,某位Lo主的截图太有误导性了,这种只有白上衣和帽子的搭配很难判断属于哪个年代(我在这里犯了错误),看了豆瓣的截图其实原剧完美地呈现出了当时的服饰风貌。看评价这剧似乎很尊重历史,让我想起之前被另一个波琳家的女孩恶心的经历,这电影对历史的尊重还不如甄嬛传一类,浪费演员。回到服装上来说,我不知道男人舒适不舒适(我又没有那个零件),但女人的衣服真的比亨八他女儿伊丽莎白一世时期的要舒服多了。中世纪以前的衣服(单指女装)真的没有后来的折腾人,除了尖帽子。但个人以为尖帽子还是没有后来法国女人梳得那种又高又重的发型(如军舰头)折磨人。

P.S. 为什么现在做中世纪图片或者视频AU的不能先查查当时人们的打扮究竟是什么样的?从中世纪到近代,那么多流传下来的画作明明看看就行了。文艺复兴早期的拿来用就算了,洛可可以后的开什么玩笑?或者前面这种还可以说自己更认同中世纪到17世纪结束这种不太主流但确实存在的观点,但我见过直接把18世纪末甚至19世纪的镜头放进去的……而且似乎大部分人不喜欢别人指出自己的错误,我不明白人们为什么要对批评(我说的不是无脑喷)戾气那么重。何况观点不同可以讨论,说句题外话,现在在知乎上看到的讨论也大多是观点不合就开始喷了,我记得当初即使是在贴吧的时候,正方反方也是可以共处的(足球圈好像不会这样?)。

评论

© Kachten | Powered by LOFTER